国家医疗保障局原副局长陈金甫做客我校“知行讲坛”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212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们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为中国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320日下午,国际医药商学院第一期“知行讲坛”在江宁校区大礼堂隆重开幕。国家医疗保障局原副局长陈金甫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专家组组长章明、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敏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副校长孔令义国际医药商学院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学院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主持。

活动伊始,副校长孔令义代表学校对商学院“知行讲坛”的顺利开讲表示祝贺。他指出,构建完整的知识体系是“知”的基石,探索医药政策的调整和变革是“行”的核心。全院师生应努力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地服务于人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他希望学院能够不断深化内涵,拓展影响力,成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典范。

活动现场,国际医药商学院党委书记丁素军为大家揭晓了“知行讲坛”的专属徽标及并解读了徽标的设计理念。

主讲人、国家医疗保障局原副局长陈金甫以“发展呼唤社会变革,事件推动历史进程”为题,系统梳理了中国医保改革的里程碑事件,包括国发44号文件、新农合与城居保、城乡整合与三医联动等。他指出,我国医保制度的演进发展不仅反映了对人民群众对医保的需求变化,也为保障民生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药大师生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积极为医保建言献策,与时代共同进步。

下一阶段,国际医药商学院将继续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来校演讲,为师生搭建一个学习新知识、拓宽新视野的重要平台,努力成为师生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重要阵地。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周玲、王锦涛,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