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荣获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组织开展了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近日,团中央下发《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表扬通报》,我校团委获评“表现突出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甜同志获评“表现突出指导教师”。

经过前期团队组建、组织申报、资质审查等环节,我校 4支大学生实践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其中,中药学院的“寻药丽水”研究生实践团在浙江丽水市革命老区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座谈、中医药和畲药产业探访、“两山”理论和建设成效学习体验等实践活动;国际医药商学院的“药我灌云行”实践团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卫生知识宣讲、发展成就观察、基层志愿服务、中医药文化宣传等内容走进连云港灌云县开展实践活动;理学院的“Yao镇兴”实践团深入“院镇共建”定点帮扶对象镇坪县城关镇,开展健康中国战略宣讲、合理用药调研等实践活动;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的“临药微光”实践团以我校定点帮扶单位陕西镇坪为主要实践地,深入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围绕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服务能力、宣传培训、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并对当地村民的用药安全需求、知识信息获取等开展服务。相关活动受到团中央“创青春”公众号、地方电视台等媒体多方报道,多支团队和个人荣获省级荣誉表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每年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中西部地区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学子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上好与社会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下一步,我校共青团将持续发挥青年引领“主阵地”作用,培育中国药大青年“精业济群”的价值追求,弘扬志愿精神,拓宽实践育人平台,创新实践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学子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亲身实践中为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中药学院“寻药丽水”研究生实践团

国际医药商学院“药我灌云行”实践团

理学院“Yao镇兴”实践团

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临药微光”实践团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