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药物研究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3月23日,第十届药物研究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在我校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顾宁,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四川大学副校长赵长生,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钱志余,我校校长郝海平,副校长齐炼文以及来自全国生物医学、材料科学、信息技术、数字医疗、智能医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学院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工学院院长蔡挺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郝海平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现场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着眼国家创新全局,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提供了关键动力和战略抓手,为中国药大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希望工学院能够抢抓新的发展机遇,有所作为。

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宁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工学院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的陪伴指导下,工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逐步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药物研究工程技术高层论坛的召开,聚焦生物医学工程前沿领域,旨在搭建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开拓与会师生学术视野,助力工学院提升新质生产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钱志余在致辞中表示,“医工交叉,创新融合”“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医工领域专家共话合作、共谋发展,为落实“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推进医工交叉领域的发展和进步提供了重要平台,必将为推动生物医药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广范围、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了未来药物研究的视野和路径,充分体现了我校工学学科的发展水平,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论坛的成功举办对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论坛现场


(供稿单位:工学院,撰写人:施杨,摄影:程楷艺,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