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4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3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加强发展对象党性教育、保证党员发展质量,3月27日,校党委党校在江宁校区举办2024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开班式,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工部)、校团委等有关部门和相关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开班式。来自全校各学院、机关部门的教职工和学生发展对象共计2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式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党校副校长陈永法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党校副校长陈永法从为什么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的准备情况和本期培训对学员、班主任和督导的几点要求等几个方面做动员讲话。

会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作题为《牢记嘱托 追求进步 争做强国先锋复兴栋梁》的专题讲座。他从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底气讲起,系统阐释了何为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战略意义,分析了我国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他从党员数据、高等教育发展数据等详实的数据展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所指出的“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切入,系统讲述了持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阐述了当代大学生身处的新时代新征程和肩负的新使命新责任,要求全体学员做到在思想上组织上“双入党”。最后,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牢记宣誓是一时之举,践行誓言是一辈子的事;二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使之成为青年党员矢志不移的追求;三要始终牢记党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的赤胆忠心和牺牲奉献;四要始终牢记时代呼唤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其间,金书记用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真挚的情感,讲初心使命、讲红色故事、讲榜样精神,有党味、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本期培训从3月27日到4月14日,共安排了21个学时的网上学习、22个学时的线下课程,合计包括6次专题讲座、3次专题研讨、1次主题实践和1次集中交流。培训采取网上党校与实体课堂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平时考勤与结业考试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本次培训将进一步加深我校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教育引导全体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班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王多兵,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