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实验室成功入选教育部虚拟仿真教学创新项目及案例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日前,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案例团队评审中,我校药学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生物制药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成功入选。

高等教育数智化水平日益成为衡量新时代育人的关键指标。其中,虚拟仿真项目建设是重要承载形式。近年来,由我校教务处牵头,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平台资源,学校各级教学单位遵循“专业论证、虚实结合、互为补充”原则,针对一批高耗能、高危型、高成本的教学实验开展了虚拟仿真专项建设,切实保障实验教学质量,有效提升数字技术与药学专业实验教学融合度及我校师生数字素养。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利用虚拟现实、人机交互、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有力促进学生群体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协作学习的能力塑造,以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育人。

虚拟仿真课程教学

虚拟仿真教学软件操作界面

虚拟仿真教学软件操作界面

(供稿单位:教务处,撰写人:黄锐,胡巍,审稿人:周天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