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赵岩到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作者: 浏览次数:859

4月10日,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到中国药科大学调研。他强调,希望学校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特别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要求江苏“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我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等陪同调研。

走进中国药科大学校史馆,赵岩系统了解中国药科大学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等情况,了解学校代表性科研成果及其落地应用情况。他表示,作为我国较早开展药学教育的高等学府,中国药科大学的药学学科群建设始终保持国内领先水平,为江苏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学校要传承光荣历史,保持积极奋发的干劲,在建设“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的生动实践中创造新的业绩。

在本草印象雕版印刷艺术传承与活化工作坊和孟目的书院,赵岩观看《本草印象》雕版印刷技艺展示,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与师生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校培育全方位发展药学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特色做法。他指出,学校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办学治校全程,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来到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赵岩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新药研发进展、产教融合等情况,深入实验室了解先进仪器设备测试服务及技术支持等。他强调,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与健康强国建设息息相关,也对相关产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学校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和科技创新支撑作用,加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做强优势特色专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培育一批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赵岩对中国药科大学近年来办学治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中国药科大学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办学育人,紧扣“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任务,始终站在药学发展最前沿,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主动融入区域技术转移试点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需求,不断增强和相关产业的互动,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从品种到技术的创新发展,助力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赵岩在学生宿舍区、电动车停放区、实验室等重点场所,随机检查学校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询问紧急事件处置流程、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程序和注意事项等。他强调,要建立常态化校园安全监管体系,紧盯重点领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保障设施、仪器设备管理、危化品管理等,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要时刻关注校园消防安全设施器材管理、消防安全疏散条件、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副省长赵岩在我校走访调研

参观校史馆

观看《本草印象》雕版印刷技艺展示

走访调研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