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4月10日,我校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举办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法治教育专题报告会。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王芬、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侯淑云、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程青、江宁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李琳等嘉宾应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浩为我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他希望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要强化忧患意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本领,以实际行动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要坚守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师生幸福、快乐学习工作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王芬、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侯淑云、高新区派出所副所长李琳等嘉宾分别从大学生就业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校园生活中的法治实践以及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以贴近大学生活的生动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本次 “国家安全教育月”包含“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分别是一次专题报告、一场实景演练、一个演讲比赛、一次实地参观和一场主题班会,旨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专家报告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稿人:刘瑞环、杨赟,摄影:周倩,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