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一期“校长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35

为帮助青年学子进一步明确人生方向,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涯发展指导。4月11日,以“生涯规划,行稳致远”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期“校长有约”活动在江宁校区文华苑学生社区活动室举行。校长郝海平出席活动,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部分本科生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卢献锁汇报了2023级本科生生涯规划书撰写情况,对规划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作了分析解读并提出合理改进措施。辅导员刘瑞环以“规范、科学、出彩——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三部曲”为主题,汇报了指导学生撰写生涯规划书的全过程。来自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围绕自身生涯规划作了发言。

校长郝海平认真听取了师生汇报,他对我校2023级本科生生涯规划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学校生涯规划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自身体悟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主动关注全球生物医药领域前沿进展,树立建设医药创新强国的远大理想;二是要主动探索生涯目标,在面对竞争和不确定性时勇于接受挑战,逐步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和规划;三是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以专业兴趣为内在驱动力,多途径了解生物医药行业前沿需求,提高科研创新本领;四是要主动参与学校第二、第三课堂建设,树牢主人翁意识,展现“中国药大人”阳光、快乐、自信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学校生涯规划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生涯规划教育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围绕推动学生生涯规划实践,提供更高质量的生涯发展指导,努力为国家医药事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


汇报交流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写人:王帅、王博,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