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407


113日上午,中共中国药科大学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江宁校区行政楼3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纪委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尽职尽责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捍卫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药科大学纪委2020年工作报告》,对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纪委以提升纪检工作质量为主线,以精准监督疫情防控、护航复教复研复学为重点,协助学校党委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充分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纪委书记戴建君充分肯定2020年纪检监察方面工作成绩,对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履职尽责表示感谢。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推动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把全面监督和重点监督结合起来,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方针,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严格执纪、科学问责,辩证地把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纪法与情理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深化执纪审查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效合一”;要创新干部监督管理方式,激发干事创业活力,鼓励干部齐心协力做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蓝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监察处、纪委办公室 ,供稿人:谌华,摄影:周倩,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