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门户账号修改强密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0 来源:中国药科大学 作者: 浏览次数:7969

各校园网用户:

我校部分信息门户账号存在弱密码、密码长期未修改问题,给师生网络信息安全带来隐患。根据《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即日起,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将强制要求师生在登录信息门户时修改当前密码为强密码格式(强密码格式:8≤密码长度≤14,数字、小写字母、大写字母和其它符号必须包含3种以上)。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登录信息门户修改账号密码并强烈建议绑定常用手机、邮箱(以便在忘记信息门户密码的情况下通过手机获取验证码,修改信息门户密码)。本次修改密码截止至3月28日,逾期未修改的用户账号将会锁定,届时请联系图书与信息中心进行账号解锁。

在修改密码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图书与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25-86185448。给您带来麻烦,敬请谅解和配合!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2021年3月20日



附件:信息门户密码的修改说明:

访问学校主页,点击右上角链接中的“信息门户”,或者直接访问域名“my.cpu.edu.cn”,使用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登录。若弹出系统修改密码提醒页面,根据系统提示修改密码,修改完成后退出重新使用新密码登录系统即可。您也可在此处绑定手机号、邮箱用于找回密码;绑定微信、QQ可用于扫码登录(绑定说明请查阅:http://lic.cpu.edu.cn/37/54/c7487a145236/page.htm)。


若没弹出修改密码提醒页面,登录进入信息门户后,点击个人主页右侧的自己的姓名,即可跳转到个人中心,进行密码修改即可。


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用于上网以及访问大部分校内系统,因此提醒各校园网用户在修改密码后,记得在相关的各个系统中均使用新密码登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