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565


421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副组长仝兴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参加基层党组织活动。

上午,指导组一行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306观摩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芳副教授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课上,王芳老师综合运用课堂讲解、电视剧赏析和互动交流等手段,结合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背景、过程及历史依据,为同学们深入理解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地位提供了指导。课间,巡回指导组一行对王芳副教授认真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利用思政课堂阵地讲好党史课提出了建议。

下午,在我校江宁校区体育馆,巡回指导组一行参加了“峥嵘百年照前路,初心不忘谱新篇”——药学院党委“十个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绘百年荣光,颂千秋伟业”百米长卷活动。随着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声起,同学们通过队列变化依次进行党旗传递,再回到队伍中间,形成100字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党旗周围,四幅卷轴缓缓展开,同学们分四个篇章,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巡回指导组成员观看了长卷绘制过程,亲切询问图画背后的党史故事,并勉励同学们要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巡回指导组组长秦绍德高度肯定了此次活动,并表示,活动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光辉历史联系起来,用自己的行动来书写体会,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活动间隙,巡回指导组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忠等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等问题进行亲切交流。

课间交流

课堂现场

观看药学院党委“十个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与“百米长卷”参与绘制同学亲切交谈

(供稿单位:宣传部、党办、药学院,撰写人:吴旻玥,摄影:周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