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603


421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市委副书记王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利县委书记郑小东以及市委办公室、发改委、工信局、市场监管局、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紫阳县、宁陕县、镇坪县负责同志来我校调研交流定点帮扶工作。我校副校长陆涛、副校长袁浩、副校长于广琮陪同调研。

参观我校药用植物园镇坪园

双方共同种植镇坪红豆杉

在药用植物园,郭青书记参观了我校为推广镇坪道地药材与镇坪县共同精心打造的镇坪园,并栽下了镇坪珍贵药材红豆杉,希望我校将镇坪园持续建设成展示镇坪道地药材的重要载体与窗口。

参观我校药学博物馆

为我校药学博物馆赠送镇坪中药材标本

在药学博物馆,郭青书记对我校专门开辟镇坪特色中药材展示专区加强镇坪道地药材推介的做法表示赞赏,并为展示专区赠送了10镇坪珍贵中药材标本,进一步丰富了展示品种。

参观我校新实验大楼

看望慰问我校安康籍学生

在新实验大楼,郭青书记看望慰问了安康籍研究生,勉励安康学子勤奋学习,刻苦研,早日学成服务社会、报效家乡。

参观我校食堂镇坪菜品窗口

在第一食堂,郭青书记详细了解了镇坪菜品窗口“一元吃到镇坪菜活动”,察看了镇坪帮扶产品专柜建设情况,对我校设立专窗专柜推介镇坪特色农副产品、地域美食文化表示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帮扶。


参观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展

在会议中心定点帮扶成果展前,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详细介绍了学校定点帮扶镇坪县以来在科技帮扶、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现场

我校副校长陆涛介绍学校情况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讲话

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陆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郭青书记对我校八年多来的真情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安康市能够实现整市脱贫摘帽,经济增速位列全省前列与外部的帮扶力量有巨大关系,全市在新的“十四五”规划中确立发展富硒、康养、新型材料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希望我校在接下来的五年里继续在中药材种植、科技产品研发、道地药材资源普查、中药品牌推广、医药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且立足镇坪,积极辐射平利、宁陕、紫阳三个中药材基础较好的县。陆涛副校长表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八年来已经与镇坪县、安康市结下了深厚友谊,打下了良好基础在乡村振兴新的阶段,学校将继续发挥科技、人才、信息等优势,保持力量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助推镇坪县、安康市经济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领导嘉宾合影

双方还就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安康中药产业发展进行交流讨论,达成初步共识,取得一定成效。

参观镇坪农副产品展示

参观镇坪中药材展示

考察我校镇坪帮扶产品专柜

调研期间,郭青书记一行还参观了镇坪县特色中药材、优质农副产品巡展。

(供稿单位:校办、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摄影:崔嘉跃,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