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陕西省镇坪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623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1018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领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法,科学技术处处长姚和权,中药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一行赴陕西省镇坪县考察调研。镇坪县委书记李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佳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儒宝,副县长、我校挂职干部张杰等县领导接待金书记一行并陪同调研。

考察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

考察曾家镇来创小微企业孵化园

19日上午,金书记一行赴曾家镇和顺家园安置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情况。在来创小微企业孵化园,金书记考察了园区建设、企业招商、生产运营、吸收就业等情况。

参观我校援建的曾家镇中药材标本馆

听取镇坪县中药科创产业园建设规划汇报

 “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乡村振兴产业研究中心”授牌

参观镇坪县中药科创产业园中药材展览

随后,金书记出席镇坪县中药科创园暨大湖溪中药康养地热勘察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并向项目业主、陕西地矿集团第一地质有限公司负责人颁授“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乡村振兴产业研究中心”牌匾,进一步拓展“政产学研”合作模式,提升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发展的能力。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镇坪县委组织部签订继续教育服务合作协议

在镇坪县委党校设立“中国药科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继续教育服务站”

金能明书记在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乡村振兴“双百双千”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

19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继续教育服务签约仪式暨中国药科大学·镇坪县乡村振兴“双百双千”人才培训开班仪式在镇坪县委党校举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与镇坪县委组织部签订继续教育服务合作协议,在镇坪县委党校设立“中国药科大学助力乡村振兴继续教育服务站”。

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杨旺生教授授课

我校校友会理事、副秘书长程雪翔教授授课

培训班上,我校邀请的南京农业大学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杨旺生教授以及我校校友会理事、副秘书长程雪翔教授分别作《生态文明视野下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与镇坪县菊花等中药材产业发展思考》讲座,镇坪县各镇党委书记、村第一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金能明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随后,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镇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座谈会在镇坪县召开,镇坪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镇坪县委书记李平主持。李平书记对我校金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帮助支持镇坪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后续阶段一如既往的支持镇坪中药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佳斌从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安排部署、动态监测帮扶、创新示范推进、持续定点帮扶、高效落实保障等六个“到位”汇报了全县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汇报了镇坪县中药首位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张杰汇报了我校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双方围绕镇坪中药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座谈会参会领导合影

金能明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以及“七一”讲话中两次提到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全体药大人倍感光荣。多年以来,药大与镇坪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今年镇坪两次洪灾,学校时刻牵挂,教职工踊跃捐款,积极帮助镇坪救灾重建。金书记对镇坪县第十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形成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新领导班子,擘画“三强一富一美”宏伟蓝图表示祝贺,对发展中药首位产业,建设“生态经济引领区”等六个区目标规划表示赞赏。他表示,学校在帮扶工作中实现了双赢,将严格贯彻落实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后续帮扶工作,全力助推镇坪快速发展。一是要谋划好镇坪中药首位产业战略。充分利用镇坪自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中药绿色产业,实现生态经济引领二是加大科技帮扶力度。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信息等力量,动员专业教师参与,引进各类资金资源,加大科技投入。三是要抓好龙头项目领军人才。积极引进培育中药产业一二三产骨干企业,加快专业技术、经营管理、市场营销等各类乡村人才培养,增强发展动能。四是要突出强化组织振兴。要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进一步提升健全村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以组织建设推动“一村一产”,带动乡村振兴。

看望慰问镇坪8·29洪灾受灾户

考察期间,金书记了解镇坪洪灾灾后重建情况,看望慰问部分受灾户,并看望慰问了我校张杰、王浩两位挂职干部。

在安康市,市委书记赵俊民会见了金书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