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药科大学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毕业前的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 作者:赵雅惠、姜晨、崔嘉跃 浏览次数:386

        615日下午,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扬帆启航之时,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在江宁校区大礼堂为全校毕业生党员举行毕业前的一次党课。

党课现场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主题党课,围绕明确我们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牢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厚望、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金能明指出,此次党课的举办,既是药大多年来的传统(从2017年开始举办到现在已经第6年),也是为了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更好地引导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建设医药强国的长征路上展现青春风采。

        “同学们,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如何正确理解?”党课伊始,金能明首先向在座毕业生党员提问。随后,金能明旁征博引,从明确我们的时代方位和历史使命这个话题娓娓道来。

        金能明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在百年党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金能明还详细剖析了党的初心使命和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精业济群校训与“四个面向”的关系,并以药大优秀毕业生的励志故事为典型案例,清晰勾勒出药大青年党员该有的样子,即“从小事凡事做起,从基层基础做起,只图做大事不求做大官,只为成大业不为发大财,”并深入阐释了“践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的深刻内涵。

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课上,金能明为该校37名毕业生党员(4名博士生、19名硕士生、14名本科生党员)主动选择扎根中西部、到祖国最需要和艰苦的边疆地区实现人生价值的行为点赞。课上还举行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授课结束后,金能明为64名2022届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

        “西部需要科学知识,西部需要有志青年;四年前我来药大追梦,四年后我回云南圆梦。”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郑珺予坦言,聆听了这堂特殊的党课,自己更加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就业不应仅仅局限于谋求一份挣钱谋生的“职业”,更应着眼于找寻一项能甘心为之付出毕生精力的“事业”。毕业后,郑珺予主动放弃了江浙地区的优厚待遇,执意回到家乡,扎根西部地区,成为云南省医药公司信息中心的一员。

        一个半小时的党课重点突出、论述透彻、数据翔实、案例经典,既有政治高度和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对于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党员主动挑起振兴民族医药重担,做红色基因的新传人,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来源:2022年06月15日 新华网

通讯员:姜晨  摄影:崔嘉跃  记者:赵雅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