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中国药科大学校领导带队赴石家庄调研考察 访企拓岗建立就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24 来源: 作者: 徐春晖、胡庆华、钱海、姜晨 浏览次数:523

        为了进一步探索创新型高层次医药人才培养新途径,714日至17日,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金能明带队赴石家庄等地调研考察,并与石家庄四药集团(以下简称“石四药集团”)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校级实践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石家庄市拥有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等众多知名药企,产业基础雄厚、科研人才富集、发展前景广阔,对药学人才的需求量旺盛。

        金能明表示,希望校地双方能以本研考察为契机,锚定校地校企合作“靶点”,深化校地人才合作模式,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将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推上新高度。

 

        据了解,早在去年6月,石四药集团便与中国药科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起共建实验室、本科生实践基地等科研和人才培育工作平台。一年来,校企双方以创新资本和项目开发为纽带,瞄准新型化合物、创新型靶向小分子药物等创新需求,深入开展创新药联合研发、创新药管线项目评估和仿制药技术指导等务实合作,取得了一批显著成果,助力企业迈向价值链高端。今年,石四药集团接收43名中国药科大学本科生进行毕业实习,为人才培养注入“石家庄基因”。

来源:2022年07月20日 中国江苏网

通讯员:胡庆华、钱海、姜晨  记者:徐春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