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755


近日,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决赛结果揭晓,经过资格审查、专家初评,决赛线上答辩等环节,我项目得特等奖1一等奖2二等奖2项、三等奖7。其中由朱家琪6位同学组队,我校工学院顾月清教授、袁振伟副研究员指导的针知灼见”诊疗一体化探针项目,获得全国特等奖

本届比赛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创新创业类)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本届大赛共征集5053个项目,2万余名学生参加大赛设置创新类、创业类(创意类)、创业类(实践类)三个类型。

据悉,该项赛事已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近年来,我校积极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创教赛合一”实践体系,大力支持本科生团队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创新创业教育”激发“专业创造”动能,着力提升药学生专业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

(供稿单位:教务处,撰写人:寇泽琪,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