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2-10-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445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团委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称号。

2022年暑期,学校团委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实际,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号召全体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坚持“线上与线下开展结合、团队与个人实践并重、专项与选题同时推进”的原则,系统设计7大社会实践主题,组建34支校级、45支院级重点团队,通过走访调研、理论宣讲、志愿支教、文创展示、实习实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打造“三下乡”“返家乡”“云实践”立体实践大思政课堂,引导8000余名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社会实践多项活动受到新华网、人民号、中青网、团学苏刊等媒体报道

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积极整合实践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拓展实践平台,推进社会实践与思政教育、乡村振兴、学术科研、招生就业等工作有机融合,组织开展了大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促进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砥砺成长。下一阶段,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探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模式,持续丰富实践育人内涵,创新活动载体,带动更多药大学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部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照片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朱思妍,审稿人:吴旻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