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 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101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健康中国建设,5月24日,由我校与健康未来联盟合作举办的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郝海平,副校长孔令义,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郭云沛,罗欣药业董事长、健康未来理事长刘振腾,亚宝药业总裁、健康未来秘书长任伟,华平投资董事、总经理方敏,健康未来创始秘书长尚磊等出席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百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成立仪式和高端论坛分别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健康未来联盟副秘书长赵思昆主持。

成立仪式上,我校校长郝海平致辞并作主旨报告。他指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及产业的发展正处在关键的、根本性的、历史性的跨越期。百强企业需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才能代表中国生物医药共创美好未来。他强调,今天的中国医药企业具备了科技创新的技术及先进的理念,储备了很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而中国药科大学则正在为形成全国药学学科发展共识和突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关键科学技术难题方面展现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他认为,“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是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希望通过科教力量的高度融合,促进产业创新的换道超车,从而全面提升我国医药行业科技创新实力和国际竞争力。

随后,罗欣药业董事长、健康未来理事长刘振腾代表健康未来联盟致辞。我校副校长孔令义与健康未来联盟名誉会长郭云沛共同为“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签约并揭牌。郭云沛作为“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健康未来联盟的发展历程、理念和目标,阐述了“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成立的初衷和对未来的设计与规划。

高端论坛环节,我校陆涛教授、孔令义教授、丁锦希教授、杨劲教授和中康科技商用数据事业部总经理廖洪惠等作专题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富有深度,对于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不同领域新药研发、促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据悉,“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是我校与健康未来联盟经过长期酝酿、反复商讨,最终促成的。健康未来联盟现有会员企业148家,2021年中国医药百强榜入围27家,上市公司69家,总市值超过中国医药上市公司行业总市值的30%。“健康未来产业研究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汇集双方优势资源,建成行业发展战略智库,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示范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在医药行业的美誉度和贡献度、促进高水平产业人才的培养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校长郝海平致辞

双方代表签约、揭牌

专家报告

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撰写人:陈静,摄影:健康未来,审稿人:郑诗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