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中国药科大学附属南京天印山医院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 作者:姜晨、吴旻玥、杨宝光 浏览次数:6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1222日电(通讯员 姜晨 吴旻玥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1222日上午,南京天印山医院暨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江苏南京启用。现场,《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天印山医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框架协议》正式签订。该院实行多学科协作医疗模式,同时将作为国家抗肿瘤新药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积极开展临床肿瘤学相关转化研究和临床研究。

        1222日上午,南京天印山医院暨中国药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江苏南京启用。

        虽然医院定位是三级肿瘤专科医院,但以‘大专科、小综合’为特色,医院设有胸部肿瘤中心、腹部肿瘤中心、综合肿瘤中心和普通疾病中心等。南京天印山医院院长秦叔逵介绍,我们从源头上完全改变目前以治疗手段划分科室的常用方法,采用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落实首席专家制、主诊医师负责制和首诊医师负责制。此外,医院地处江宁大学城,也满足周边许多居民的就医需求。

        作为中国药科大学附属医院和教学基地,天印山医院还将参与医药技护专业本科和硕博研究生的教学培养。高水平的医学和药学人才培养,一定需要医院跟大学的合作。我们将探索懂医精药的人才的培养,这对于未来中国相关医学诊疗水平的提高和药物研发的人才培养至关重要。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表示。

        我们把实验室开到了病房里。当临床出现问题的时候,再回到实验室去研究,从而实现临床主任出题、教授组织团队答题、临床主任阅卷,努力解决新药研发成果转化率低的现实难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杨勇介绍,新药研发需要经历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申报审批四个环节。中国药科大学拥有完整的药物创新研发链,特别是在靶标发现、药物设计与筛选、药效、药代、安评、制剂、质控等各个节点上,建成了高水平的新药创制一条龙完备体系。南京天印山医院作为高水平的研究型医院,可以完成IIIIII期临床试验,二者的密切合作打通了新药研发链条,为新药研发成果的快速转化提供坚实基础。

        当天下午,在中国药科大学附属南京天印山医院南大厅还开展了公益性大型义诊活动。现场,28位临床肿瘤学和普通疾病专家为南京市民开展专业答疑、指导,提供血压和血糖等基础检测项目。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12/22/content_bmWdbvTv.html?gid=VnDMvYk4


来源:2023年12月22日 中国青年报

通讯员:姜晨、吴旻玥  记者:杨宝光

关闭